英保守党要员称卡梅伦在欧盟问题上失控--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英保守党要员称卡梅伦在欧盟问题上失控

2013年05月19日22:4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伦敦5月19日电 (记者 李文云)英国保守党前外交大臣杰弗里·豪爵士18日晚对《卫报》周日版表示,保守党在欧盟去留问题上出现政策纷争,首相卡梅伦已经丧失对局势控制。杰弗里·豪警告说,如举行公决脱离欧盟,将“严重削弱英国在世界事务上的影响力”,卡梅伦打开了“潘多拉的盒子”,保守党领导层受疑欧情绪影响已走得太远,首相在欧盟去留问题举行全民公决的进程上已丧失领导能力。19日,英国广播公司引述内阁卫生大臣杰里米·亨特的表态称,保守党在欧盟去留问题上团结一致,首相仍掌握着英国与欧盟关系的决策权。

英国首相卡梅伦承诺在2017年底就英国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全民公决,并称要先与欧盟重新谈判、为英国讨回更多权力,然后再投票;但近期英国保守党内接连有议员甚至内阁成员就此向政府施加压力,表示如果现在举行公决,他们会投票赞成英国脱离欧盟。

联系本文记者

李文云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崔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