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正式启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正式启用

总统罗塞夫出席 重申“巴西力量”

2013年05月19日05: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罗塞夫与部分施工工人合影(摄影:颜欢)
罗塞夫与部分施工工人合影(摄影:颜欢)

人民网巴西利亚5月18日电 (记者 颜欢)2013年联合会杯眼看即将开赛,耗资约10亿雷亚尔(约合5亿美元)的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尽管“姗姗来迟”,也终于在开赛前顺利竣工并于18日上午举行了启用仪式和媒体见面会,巴西总统罗塞夫、巴西利亚市长奎罗斯和体育部长里贝罗在工人的簇拥下,来到球场,见证巴西新足球梦的起航。

罗塞夫首先在奎罗斯的陪同下,和四个可爱的孩子走上草地观赏新落成的体育场,并与一众施工工人合影留念。在随后的媒体见面会上,罗塞夫动情地表示,巴西利亚国家体育馆的面世给予了曾怀疑巴西政府、怀疑巴西利亚联邦政府能力的“悲观主义者”以回击。她说,这一座体育场不仅是一个体育场馆,更是一座里程碑,表现了全巴西团结一致时能发出的力量。她强调,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是巴西坚持“可持续发展”的一个标志,场馆对于生态环境和能源消耗的周全考虑,巩固了巴西作为“环保斗士”的形象。

同时,她向曾为这个场馆热血奋斗的全体近1.4万名施工工人表达了敬意和感谢,并表示这个体育馆不仅仅是为了几场比赛而建,更会福泽世代,将为巴西利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奎罗斯也表示,仅世界杯就能为巴西利亚带来6000余个服务业岗位,接连而来的几个体育盛事,都将是巴西经济发展的一个绝佳契机。

巴西利亚国家体育场将于下月15日迎来联合会杯的第一场比赛,届时巴西将在主场迎战日本队。

总统罗塞夫、巴西利亚市长奎罗斯与四个孩子共同走入运动场内(摄影:颜欢)
总统罗塞夫、巴西利亚市长奎罗斯与四个孩子共同走入运动场内(摄影:颜欢)
总统罗塞夫在媒体见面会上讲话 (摄影:颜欢)
总统罗塞夫在媒体见面会上讲话 (摄影:颜欢)
联系本文记者

颜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凌陈)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