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批评中东四方消极作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外长批评中东四方消极作为

2013年05月17日14:47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17日电(记者 施晓慧)俄新社5月17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黎巴嫩电视台采访时批评了调解以巴冲突和平进程的中东四方。他说,我们长期关注到合作伙伴中东四方是消极的。实际上没作为,行动瘫痪。

拉夫罗夫说,联合国美国欧盟和俄罗斯组成的四方的一些顶级成员,可能有过几次部长级的会面,但是因为美国没准备而失败了。俄罗斯正在寻求重新开始谈判进程。俄罗斯领导人3月承诺,继续向巴勒斯坦提供支持,由他们创建一个独立的国家,解决与以色列几十年的冲突。

2012年11月,在表决一个隐含的承认巴勒斯坦建国后,巴勒斯坦政府被联合国承认为一个非成员的观察员国。1月初,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签署了一项命令,重新命名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为“巴勒斯坦国”。

在西岸领土和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巴勒斯坦正在寻求创建一个独立的国家,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希望以色列从1967年战争占领的巴勒斯坦领土撤出。

以色列一直拒绝重回1967年边界,不愿意考虑放弃部分耶路撒冷,称这是犹太国不可分割的首都。

俄罗斯和巴勒斯坦在苏联时期享有密切的关系,苏联于1988承认独立的巴勒斯坦国。苏联解体后俄罗斯继续主张一个强有力的巴勒斯坦国和中东的和平。

联系本文记者

施晓慧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