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劳工组织:全球青年失业问题严重--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国际劳工组织:全球青年失业问题严重

2013年05月08日22:0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5月8日电(记者张杰)日内瓦消息:国际劳工组织8日在总部日内瓦发布《2013全球青年就业趋势》报告。该报告称,由于全球经济复苏速度缓慢,很少为年轻人创造就业岗位。到2013年年底,全球15岁到24岁青年人中将有7340万人失业,占该全球该年龄段总人口的12.6%,自2007年至今,青年失业人口增加了350万人,目前青年失业数字已经接近了2009年经济危机顶峰时的数据。

国际劳工组织助理总干事萨拉萨尔-希里纳奇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12年全球15岁到24岁的青年人失业率为12.4%,到2018年可能上升到12.8%。总干事表示青年失业危机加剧的主要原因是青年人工作能力不足,不能满足岗位和就业市场实际需求。国际劳工组织政治部门总管助手何塞表示,“企业雇主、教育提供者和青年人往往毫无联系,他们没有足够的互动”。

在发达经济体,经济危机前青年人还能找到稳定的长期工作岗位,而现在临时工作或兼职工作常常成为他们面临的唯一选择。在中东,2012年青年失业率达到28.3%,是全球青年失业率最高的地区,而该组织预期,到2018年,该数据将增加到30%,2012年北非的青年失业率也达到23.7%,这两个地区的年青女性失业率更加糟糕,中东为42.6%,北非为37%。

根据这份报告,发展中经济体缺乏为青年人提供的稳定而高质量的就业岗位。国际劳工组织对利比里亚、柬埔寨、多哥和秘鲁等10个发展中国家进行调查,发现15岁到24岁青年人中的三分之二无业或从事收入微薄的非正式工作。全球青年失业率最低的地方在东亚(9.5%)和南亚(9.3%)。

报告建议,各国应深刻了解自身就业市场与青年人就业形势,根据各自国情实施能创造高质量就业岗位的经济发展战略。发达经济体应继续在教育、培训和社会救助等方面设法帮助陷入失业困境的青年人,而发展中经济体要在消除文盲和技能培训等方面给予失业青年更多帮助。

联系本文记者

张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袁悦、凌陈)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