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维持量化宽松政策--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联储维持量化宽松政策

2013年05月03日07:4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5月2日电  (记者吴成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5月1日宣布继续执行现有量化宽松和超低利率政策,维持每月购买400亿美元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和450亿美元长期国债。

  结束当天的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后,美联储发表声明说,美国经济正继续温和增长,房地产市场进一步增强,但财政政策正在制约经济增长,“委员会准备根据就业市场或通胀前景的变化加快或减缓购债节奏,以保持合适的政策宽松度”。这一声明令人对美联储的未来政策走向更加摸不着头脑。有分析人士表示,美联储此举旨在强调政策灵活性,以应对起伏不定的美国经济局势。

  摩根大通银行美国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费罗里在分析简报中说,美联储暗示量化宽松的节奏调整将是双向的,而且取决于经济数据,但仅仅一个月的疲软数据尚不足以让美联储在增加或缩减购债规模的方向上做出调整。

  彭博社分析说,在数据指向美国经济增长减速的情况下,该声明强调了美联储增加购债的选项。这与美联储在3月的会议中对何时缩减量化宽松政策的讨论形成鲜明反差。英国《金融时报》指出,这项声明似乎表明,美联储已降低了提早减少购债规模的可能性。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曾在3月的一个记者会上强调了这种可能性。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