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敦促朝鲜赦免释放裴埈皓 委托瑞典对其保护--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敦促朝鲜赦免释放裴埈皓 委托瑞典对其保护

2013年05月03日06: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5月2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5月2日,美国国务院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最高法院日前判处韩裔美国人裴埈皓15年劳改一事作出回应。美国敦促朝鲜赦免裴埈皓并立即释放他。

美国务院发言人文特雷尔说:“海外美国公民的福祉和安全是我们首要的当务之急,我们敦促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当局赦免裴埈皓,并立即释放他。”

由于美国和朝鲜没有正式外交关系,驻平壤的瑞典使团将与朝鲜沟通。文特雷尔说,他相信“瑞典将是保护力量,并会有一些机会见到裴埈皓”。

韩裔美国人裴埈皓4月30日被朝鲜最高法院认定犯有对朝鲜的“敌对行为”罪,被判处15年劳改。44岁的裴埈皓去年11月在朝鲜东北部港口城市罗先被捕。(老任)

分享到:
(责编:耿聪、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