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起和加剧紧张局势的都是日本--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我大使回应美防长钓鱼岛问题表态 

挑起和加剧紧张局势的都是日本

2013年05月02日08: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华盛顿5月1日电  (记者李博雅)当地时间4月30日下午,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专门就4月29日美国防部长哈格尔与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会晤时对钓鱼岛问题的表态进行了回应。崔天凯表示,“在钓鱼岛问题上,挑起紧张局势、加剧紧张局势的是日本,采取所谓单方面、胁迫性行动的也是日本。”

  关于美方“美国反对任何寻求破坏日本管辖权的单方面行动或强制行为”的表态,崔天凯指出,“钓鱼岛问题的历史经纬是清楚的,应该说从历史上看,美国方面对此是有责任的,中方从未承认过日本对钓鱼岛的主权或是管辖权,这一点中方已经反复向美方进行过说明。”

分享到:
(责编:杨牧、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