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爆炸案新添3名嫌疑人 均为主犯同学--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波士顿爆炸案新添3名嫌疑人 均为主犯同学

2013年05月02日14:5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4月发生的波士顿爆炸案造成美国社会的恐慌,犯罪嫌疑人焦哈尔·察尔纳耶夫被捕。英国广播公司5月2日消息称,又有3名与该事件有关的犯罪嫌疑人被捕,他们因破坏、掩盖证据和阻碍司法等罪名于1日在联邦法院受审。

  警方称,这3人分别是迪亚斯·卡迪尔巴耶夫、阿扎马特·塔扎亚科夫和罗贝尔·菲利波斯。他们都是察尔纳耶夫在达特茅斯马萨诸塞大学的同学。

  检察官办公室说,卡迪尔巴耶夫和塔扎亚科夫是哈萨克斯坦公民,持有美国留学生签证。2人被控破坏和掩盖证据。菲利波斯是美国公民,他被控在恐怖主义调查期间向联邦调查人员撒谎。卡迪尔巴耶夫和塔扎亚科夫2人可能面临最高5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的处罚,菲利波斯则有可能面临最高8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调查称3人都未涉足策划爆炸案。

  根据相关法庭文件,卡迪尔巴耶夫和塔扎亚科夫2人在爆炸案发生后,从察尔纳耶夫宿舍取走其拥有的一部笔记本电脑和一个装有烟花的背包,并将其丢弃。在提出阻碍司法指控前,官方已经以违反相关签证规定为由将2人扣押。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发生在4月15日,一共造成3人死亡,超过200人受伤。警方随后逮捕了焦哈尔·察尔纳耶夫。察尔纳耶夫的哥哥及同案嫌疑人塔梅尔兰在与警方的枪战中死亡。(记者 张雪)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