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开始提高苏伊士运河“过河费”--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开始提高苏伊士运河“过河费”

2013年05月02日07: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5月2日电(记者 黄培昭)埃及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从5月1日起,开始上调所有通过苏伊士运河的“过河费”,上调幅度根据船只类型、大小和装载货物的不同而分别从2%至5%之间不等。

记者从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了解到,大型原油及石油产品货轮、化学原料货船及其它装载液体的远洋货轮等,通行费上涨5个百分点;装载大型集装箱的货轮、运截汽车的货船等,通行费上扬2%;其它类型和上载货物的船只,过境费上涨幅度为3%。

阿拉伯经济网站评论说,埃及现在经济发展面临资金短缺的瓶颈,提高世界重要航运水道苏伊士运河的过河费无疑可以赚更多的钱,一定程度上为埃及经济发展注入资金血液。不过,这也可能会使一些运输公司望而怯步,改走其它航道,从而逐渐改变全球的航运格局现状。

苏伊士运河是埃及的“金饭碗”,运河通行费是埃及最重要的外汇收入来源之一。2012年苏伊士运河过河费为51.3亿美元,比2011年减少了近1亿美元。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