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美国人不认为波士顿爆炸案涉及移民问题--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大部分美国人不认为波士顿爆炸案涉及移民问题

2013年05月02日07: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5月1日电(记者 韩莎莎)波士顿爆炸案发生后,嫌犯的车臣移民身份使一些共和党人要求放缓美国移民改革法案。但是,皮尤今日发布的调查显示,大部分美国人并不认为爆炸案以及嫌犯涉及移民问题。

根据皮尤的这项调查,只有36%受访者认为波士顿爆炸案应当被视为修改移民改革法案的重要因素,58%的美国民众认为爆炸案是另一个问题。

皮尤调查人员称,关于移民政策的争论并没有引起民众的关注。只有19%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持续关注移民改革法案,大部分民众完全不知道该法案的一些要点。

波士顿爆炸案两名嫌犯察尔纳耶夫兄弟在12年前到俄联邦达吉斯坦自治共和国定居,后来又从那里移民去了美国。当时他们的身份是难民,此后通过政治庇护获取合法身份。

波士顿爆炸案嫌犯的车臣身份自公布以来便成为两党移民法案改革争论的焦点。据媒体报道,一些保守派的参议员曾经提出,由于嫌犯是车臣移民,美国须在移民制度改革中强化对移民入境的筛选,并考虑将移民制度改革放缓。

据美国媒体报道,2012年有15万难民或者避难者获得绿卡,占去年颁发绿卡总数的15%。自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美国将移民政策与国家安全紧密联系起来,接收难民的数量也大幅下降。申请至美国的车臣难民极其稀少,寻求庇护的难民主要来自不丹、伊拉克以及缅甸。

美国国土安全委员会5月1日公布,将在9日举行听证会来确认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对美国国土安全造成的影响。

分享到:
(责编:耿聪、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