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奇卡拉发生致2死2伤爆炸可能为犯罪团伙敲诈商家举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马哈奇卡拉发生致2死2伤爆炸可能为犯罪团伙敲诈商家举动

2013年05月01日21:5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5月1日电(记者张晓东)据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掌握资料显示,1日稍早达吉斯坦共和国内务部通报的首都马哈奇卡拉发生一起路边炸弹爆炸,造成2名路过儿童丧生,2成年人重伤被送往医院急救的事件,可能是地下犯罪团伙威胁现场毗邻的商场主人的行为,因为他们企图让其交纳巨额保护费,而且这也不是第一次发生。

    据俄塔社报道,根据达吉斯坦共和国联邦安全局掌握情报,犯罪团伙此前给商场主人邮寄 了一个内有犯罪分子威胁及要求其向他们提供大额金钱以资助团伙活动文字内容的闪存。

    而据俄罗斯国家反恐委员会总部消息,在大约三个月前该犯罪团伙就在这次发生爆炸现场不远的商场入口处放置了自制炸弹。但是因为被商场工作人员及时发现并由排弹专家排除,才避免伤及无辜的爆炸事件发生。

      据俄塔社援引内务部通报称,安置在靠近一家商场道路边的被纸板包裹的炸弹是在莫斯科时间12点25分(北京时间下午4点25分)被引爆的,结果当场造成途经两名儿童身亡,因为他们被炸得面目全非,所以身份还没有被最后确认,不过年龄预计在14-16岁。两名成年人重伤随即被送进共和国创伤整形中心医院进行急救。

     据报道,这枚炸弹爆炸当量为2公斤TNT 。该起事件目前已经立案侦查。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