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中国留学生举行第三次《理论与科学论坛》会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在澳中国留学生举行第三次《理论与科学论坛》会议

2013年05月01日00: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堪培拉4月30日电 (记者李景卫)在澳中国留学生第三次《理论与科学论坛》会议日前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隆重举行。本次讲坛由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办。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留学生、专家学者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国驻澳大利亚公使衔(教育)参赞李忠尚教授应邀出席,并作了题为《中国的执政理念与当前的经济形势》的主题报告。李忠尚在报告中论述了中国的宪法精神和十八大要义,分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指出中国人民将一如既往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人民的奋斗目标是,到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收入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李忠尚的报告得到了现场留学生的热烈响应。在场的学生、学者代表先后发言。在澳的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仰海峰及留学生代表认为,报告向广大海外留学生展示了一个正在走向复兴的伟大祖国的发展概括,令每一名中国人感到自豪,同时也给大家注入了努力学习的动力。留学生们纷纷表示,“海外华人社会地位的提高与祖国的繁荣富强是分不开的,而只有懂得感恩才能懂得奉献,只有学习好,才能建设祖国,希望以后能将一己之长贡献给祖国和人民。

随后,神华澳大利亚控股有限公司的陈超先生也为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神华集团在澳的经营以及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并诚恳地邀请同学们参与到其人才库的组建当中,为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发展贡献力量。

在澳中国留学生第一次《理论与科学论坛》会议于2012年3月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举行。随后,阿德莱德大学举办了第二次论坛会议。第四次论坛会议将在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召开。

联系本文记者

李景卫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