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多地发生汽车爆炸 国民议会议长呼吁提前大选--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多地发生汽车爆炸 国民议会议长呼吁提前大选

2013年04月29日21:2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4月29日电 (记者 黄培昭)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4月29日报道,伊拉克境内多地当天发生5起连环式汽车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200多人受伤。与此同时,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乌萨马?努杰菲当天呼吁马利基政府辞职,呼吁伊拉克提前进行大选,选举产生新的政府。

当天的5起汽车爆炸分别发生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南部主要城镇,如卡尔巴拉、阿马拉、马哈茂迪亚等地,这些地方主要是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各地的爆炸造成不同数量的人员伤亡,其中尤以距离巴格达城南305千米处的阿马拉城伤亡最惨重,那里共发生两起汽车爆炸事件,造成11人死亡,上百人受伤。

伊拉克国民议会议长乌萨马?努杰菲29日下午呼吁伊拉克现总理马利基辞职,并提前在全国举行大选,以选举产生新一届政府。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