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倒塌大楼业主在边境落网--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孟倒塌大楼业主在边境落网

2013年04月29日02: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电孟加拉国倒塌楼房的业主28日在孟印边境地区被捕。此次倒塌事故已造成397人死亡,2500多人受伤。这是孟加拉国有史以来发生的最严重楼房倒塌事故。

  孟加拉国警方称,倒塌大楼的业主拉纳当天下午在孟加拉国西南部与印度接壤的贝纳博尔被捕。

  拉纳是孟加拉国执政党人民联盟的领导人,违章修建了倒塌楼房的5层到8层。在23日楼房出现裂缝后,他请来政府工程师,对大楼作出安全鉴定,并向楼内的五家制衣厂厂主保证楼房无恙。

  此前,楼内的两家制衣厂厂主已向警方自首。警方还逮捕了另一名工厂主和对该楼做出安全鉴定的两名工程师。

  当地时间24日上午9时许,孟首都达卡郊区萨瓦尔镇一栋名为拉纳购物中心的八层商用楼房突然倒塌。楼里有数百间商铺、数家制衣厂和一家银行。

 

    相关阅读:

    孟加拉国楼塌抗议不断 官员称事件堪比“谋杀”

    透视孟加拉国特大楼难 罕见灾难或引发社会动荡

    孟加拉国倒塌大楼废墟几无生命迹象 将用起重机

    孟加拉国大楼倒塌事故遇难人数升至352人

    孟加拉国大楼倒塌死亡升至271人 调查称该楼属违章建筑

    孟加拉国大楼倒塌死亡人数升至175人 25日全国哀悼(图)

    

分享到:
(责编:凌陈、沈阳)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