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内阁28日又有一阁僚参拜靖国神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安倍内阁28日又有一阁僚参拜靖国神社

2013年04月28日22:2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28日电(记者刘军国)据共同社报道,日本行政改革担当相稻田朋美28日参拜了供奉着14名二战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至此,除首相安倍晋三供奉祭品“真榊”外,安倍内阁已有4名阁僚参拜靖国神社。

总务相新藤义孝20日参拜靖国神社后,国家公安委员长兼绑架问题担当相古屋圭司和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先后在21日参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2日上午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就“村山谈话”表示,将不会原封不动继承为日本过去的殖民侵略历史谢罪的“村山谈话”。安倍23日又说:“关于侵略的定义,不管是学术界还是国际上都尚无定论。”

安倍内阁参拜靖国神社并发表否认侵略的讲话不仅引起中国和韩国等亚洲各国的强烈反对,美国奥巴马政府也已针对安倍有关历史问题的发言及阁僚参拜靖国神社一事,通过外交途径非正式地向日本政府表示了关切,原因是这可能会影响东亚局势的稳定。

联系本文记者

刘军国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