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林业部拟撤销木材出口禁令 引环保组织反对--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林业部拟撤销木材出口禁令 引环保组织反对

2013年04月24日22: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4月24日电 (记者 庄雪雅)据《雅加达邮报》24日报道,印尼林业部近日正计划撤销已实施12年的木材出口禁令。

据印尼林业部统计,出口禁令颁布前,印尼森林砍伐曾达每年350万公顷,近年来则锐减至每年450公顷。这一禁令有效避免印尼国内对林业的非法开采,但林业部称,禁令矫枉过正,已令国内林业低迷,因此拟重开禁令,加强出口以振兴林业。

但这一计划引起了环保组织反对。“绿色和平”成员齐奇?陶菲克称,此举将导致曾经困扰印尼的滥砍滥伐重新猖獗。林业部秘书长哈迪?达尔延托对此表示,已将非法砍伐的可能性纳入考虑,重开禁令前将开展讨论及听证,并指定数个海港作为木材出口港口,确保木材合法出口。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