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东盟峰会重点讨论东盟共同体建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22届东盟峰会重点讨论东盟共同体建设

2013年04月24日21:0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里巴加湾4月24日电 (记者暨佩娟)为期2天的第22届东盟峰会24日在文莱首都斯里巴加湾市拉开帷幕。本次东盟峰会的主题是“凝聚人民,共创未来”,与会领导人将重点讨论东盟共同体的建设,以确保2015年底前实现东盟共同体的目标。峰会还将强调东盟成员国人民在推进政治安全、经济和社会文化领域合作时所发挥的作用。

东盟秘书长黎良明称:“在我们即将于2015年建立东盟共同体之时,所有的东盟成员国都意识到,必须为我们自己设定的目标付出努力。”“我们实现这些目标,将在2015年后对东盟产生深远的影响。”

此次峰会总体将优先考虑以下几方面:落实东盟峰会之前做出的决定、协议和工作议程;通过启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谈判继续加强东盟与其对话伙伴的关系;谋求在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等政治和安全问题上取得更大进展。

24日晚举行了第22届东盟峰会的欢迎和工作晚宴。根据峰会议程,25日将举行第9届文莱—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东盟东部增长区峰会,将讨论《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除了加速落实现有的和新提出的项目以外,还将扩大文莱—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东盟东部增长区峰会的运行和制度机制。与会领导人将就加快落实地区内尤其是在交通、能源、贸易和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优先基础设施项目进行讨论。25日还将举行第7届印尼—马来西亚—泰国增长三角峰会,并将举行成立印尼—马来西亚—泰国中心的协议的签署仪式。

根据世界银行提供的数据,今明两年,东盟和亚太地区预计将分别增长7.9%和7.6%,将成为世界上增速最快的地区之一。根据峰会发放的材料,截至2013年3月31日,根据《东盟经济共同体蓝图》,建设东盟经济共同体的相关阶段的计划已经完成了77.54%,比2012年10月的74.5%有所上升。

联系本文记者

暨佩娟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