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遇半个世纪以来最强震--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伊朗遇半个世纪以来最强震

本报记者 袁源 编译报道

2013年04月18日04:52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当地时间4月16日15时44分左右,伊朗与巴基斯坦交界地区发生强烈地震。伊朗地震中心网站的数据显示,此次地震震级为7.5级,震源深度95公里。不过美国地质勘探局测定,震级为7.8级,震源深度82公里。

  除震中附近地区外,巴基斯坦、印度及海湾地区等多地均有震感。伊朗半官方的学生通讯社(ISNA)称,这次地震是该国近半个世纪以来发生的最严重地震。伊朗已宣布地震震中西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地震灾区进入紧急状态。

  资料显示,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东面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交界处,除少数绿洲地带外,广大地区为沙漠和荒山。目前,伊朗官方称没有出现严重伤亡情况。不过,伊朗官方电视台Press TV报道称地震造成40人死亡,但随后撤回此消息。而据ISNA报道,地震至少导致伊朗27人受伤。伊朗当地官员则预计,该次地震最终可能导致数百人丧生。

  此次地震是一周之内伊朗境内发生的第二起地震。4月9日,卡基市附近地区发生6.1级地震,造成37人死亡,850人受伤。由于震源距伊朗布什尔核电站仅有数十公里,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4月14日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派专家检测布什尔核电站是否在地震中发生核泄漏。随后,结果显示地震没有造成核泄漏。相关方面称,布什尔核电站严格按照先进的国际标准设计和建造,可承受8级地震。

  由于伊核问题导致的国际经济制裁已使伊朗民众生活受到严重影响,频繁的地震令他们的生活雪上加霜。此次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目前尚无法估计。预计这次地震的重建工作将持续到6月中旬。

分享到:
(责编:苏楠)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