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禁止5星级酒店浪费--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独家稿库

  

新德里禁止5星级酒店浪费

2013年04月17日12: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新德里4月16日电  (记者吕鹏飞)据《印度斯坦时报》近日报道,印度新德里市政管理机构已经发出通知,要求该市5星级酒店必须杜绝浪费和污染,节约资源,否则可能面临解除租地合同的惩罚。

  印度新德里豪华酒店水电浪费现象严重,市区所有35家5星级酒店浪费的水电量足以供新德里大部分地区使用。据介绍,新德里的5星级酒店每天消耗1500万升水,其中500万升是被浪费的。一家酒店的用水量就足够1500户家庭使用。而一家小的5星级酒店的用电量则相当于600户普通家庭的用电量。另据了解,这些酒店也没有专门的污水处理设施,每天产生的1000万吨污水,相当于45万人每天产生的污水量。此外,它们每天还制造4到5吨的固体垃圾。

分享到:
(责编:杨牧、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