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土安全部长:爆炸案疑似本土“独狼”所为--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前国土安全部长:爆炸案疑似本土“独狼”所为

2013年04月17日07: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17日讯 据美国媒体报道,总统奥巴马16日中午第二次发表讲话称,波士顿爆炸为恐怖行为,但到目前为止,美方仍不知晓惨案的凶手和动机,也没有找到任何线索。

而对于线索的缺失,有情报专家分析认为这本身也是一种重要线索。美国前国土安全部部长里奇表示,情报的缺失,就意味很可能暗示袭击者与更大的恐怖主义组织并无关联。他说:“这可能意味着这样的事实:爆炸案与主要的伊斯兰圣战组织没有联系。这也很可能是本土恐怖分子或是‘独狼’所为”。

但也有分析认为,不能以爆炸装置的简陋就错误地断定为“独狼”所为,或是将侦察方向疑为对准国内的极端分子。一些伊斯兰极端分子去年就曾蓄谋以高压锅在法国进行恐怖活动。而有媒体指出,该装置系基地组织旧招,基地组织三年前就通过英文刊物“推广”这种土办法。美国国土安全部早在2010年就对此进行警告。(老任)

分享到:
(责编: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