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民关注波士顿遭连环炸弹恐怖袭击事件--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网民关注波士顿遭连环炸弹恐怖袭击事件

2013年04月17日05: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波士顿15日发生3起爆炸。其中两起爆炸发生在波士顿马拉松比赛终点附近,造成至少2人死亡,100多人受伤。在波士顿肯尼迪图书馆附近还发生了第三起爆炸。美联邦调查局将爆炸认定为恐怖袭击。该事件引起了舆论的高度关注,我国各大网站都在头版、头条显著位置报道了相关新闻,许多网站还推出了专题和滚动报道,相关跟帖、留言超过15000条。网民认为,无辜的平民不该成为恐怖活动的牺牲品,呼吁各国联合起来,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网民表示,美国的霸权外交政策是其再度遭受恐怖袭击的根源,应当做出相应调整。此外,网民还积极评价了爆炸案发生后政府、媒体、企业、公民之间的良性互动,认为值得我们学习。

强烈谴责以无辜者为对象的恐怖活动

强国论坛网民“大失落者”:美国波士顿爆炸,中国人民同样感到痛心,恐怖行为,发展中的中国比谁都更痛恨。

网易网民“lufanfr”:这样针对平民的恐怖活动是丑陋的,懦弱的。希望不要有太多的伤亡,更不希望这次爆炸又挑起战争,希望受伤的人早日康复。新浪网民“蓝影66”说,无论在任何国家针对平民的袭击都是邪恶卑鄙的!都是人道主义和国际准则所不能容忍的!为逝者默哀!希望能尽早抓获并严惩犯罪分子。

腾讯网民“蕾羹”:爆炸都是针对无辜平民的,而且没有任何人出来承担道义责任。这无疑是最卑鄙的谋杀!无论如何,都要找到所有头目并予以惩处。为死难者祈祷,为受伤者加油!

各国应加强国际合作打击恐怖主义

搜狐网民“Miro_April”:前有“9.11”,今有“4.15”,打击恐怖主义,除了自身加强戒备,还需要国际合作,波士顿爆炸事件又一次给美国敲响警钟。

凤凰网网民“5105”:面对日益严峻的恐怖活动,妥协意味着软弱,各自为战意味着给恐怖分子以喘息和回旋的余地。各国应当联合起来,通力合作,并通过联合国做出外交努力,共同对抗。

中华网网民“香山云叶”:并非只有美国才是恐怖主义的受害者,中国也是受害者。只有所有国家、相关国际组织、区域组织及民间组织持久、全面地积极合作,才能阻止恐怖主义蔓延,打击恐怖主义。这种合作非常重要,应进一步加强。

美国应当反思自己的外交政策

强国论坛网民“田崇善”:在谴责恐怖袭击的同时也要看到这很大程度是美国海外霸权政策的结果!如果还执迷不悟那将来的麻烦更多……

新浪网民“sumomoss”:在美国人击毙拉登之后又出现这样恐怖袭击提示世界:美国人如果不能学会和其他文化或价值观和平共处,顽固的通过穷兵黩武在世界范围内表现自己的存在的话,很难相信本拉登们真的会消失,也很难相信这样的事件不会重演!

凤凰网网民“五里店主”:我们今天看到的是美国遭遇这样的惨剧,冷静想想,被美国佬挑起事端的其他国家的流血事件的任何一件也比这次爆炸更胜一筹。

波士顿爆炸案中媒体良性互动值得学习

新浪网民“假装在纽约”:波士顿爆炸案后3小时:各网站电视台滚动直播;警方立即召开新闻发布会,反应快捷信息透明,因而也就没有谣言和恐慌;谷歌开通寻人网页;有民众呼吁为受影响的外地外国参赛者提供住宿,瞬间上千人留下联络方式——面对重大公共事件,政府、媒体、企业、公民的良性互动,值得学习。

搜狐网民“这个世界又平又乱又挤”:美国官方的反应可谓及时,信息也足够透明,而民众除了观看各大电视台的突发消息直播之外,并没有出现大面积恐慌情绪。“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长年生活在恐怖袭击的阴影之下,官方有一套完整的应对程序,民众也有了更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孙婷婷)

分享到:
(责编: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