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0年来重大袭击事件--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20年来重大袭击事件

2013年04月17日05:04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1993年2月26日  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姊妹楼地下停车场发生爆炸袭击事件,造成6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此外,中心地下建筑层(包括3层停车场)有4层被炸穿。

  1994年12月21日  美国纽约一辆满载圣诞节购物者的地铁列车在行驶到纽约世界贸易中心附近的地铁站时发生爆炸袭击,导致45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1995年4月19日  俄克拉何马市中心的美国联邦政府办公楼外发生爆炸袭击,造成168人死亡、500多人受伤。楼内托儿所的18名儿童也横遭厄运。

  1996年7月27日  第26届奥运会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期间,亚特兰大奥林匹克公园发生炸弹爆炸袭击,造成2人死亡、110人受伤。

  1997年1月16日  美国亚特兰大市发生两起针对一个堕胎中心的炸弹爆炸袭击,造成6人受伤。

  2001年9月11日  美国4架民航飞机遭恐怖分子劫持,其中两架撞击了纽约世界贸易中心,两座塔楼相继坍塌,一架飞机撞击了华盛顿五角大楼,另一架坠毁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附近。这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共造成3000多人死亡或失踪。

  (据新华社)

分享到:
(责编:苏楠、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