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重申波士顿爆炸案为恐怖袭击 嫌疑人仍未确定--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重申波士顿爆炸案为恐怖袭击 嫌疑人仍未确定

2013年04月17日00:3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纽约4月16日电 (记者徐澍 罗凯茵)4.15波士顿爆炸案已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共有176人在附近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有17人受伤情况较为严重。死者中有一名八岁男孩,此外还有一个两岁的孩子受伤。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周二上午进行的讲话中重申波士顿爆炸案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这起爆炸事件是“十恶不赦并且十分懦弱的行为”。他表示,联邦调查局正在将其作为恐怖袭击进行调查,任何将民众作为目标用炸弹进行袭击的行为都是恐怖袭击。“但我们还不能获知是谁处于何种目的实行的这起恐怖袭击,也不知道该事件到底是由一个恐怖组织策划还是完全是个人的恶毒行径。”奥巴马最后表示将彻查此事,使任何伤害美国民众的人受到法律的制裁。

警方对于该起已经定性为恐怖袭击的事件仍在调查之中。周二早间,波士顿警方表示目前在调查过程中还没有发现嫌疑人。马塞诸塞州州长迪沃·帕特里克在新闻发布会中表示,除了警方在案发现场周边发现的两颗炸弹之外,没有发现有其他爆炸装置。事故发生现场周边的街道仍然实行交通管制,以便于专家取证。

美国联邦调查局正全面展开调查,反复观看分析马拉松赛终点爆炸发生时的录像及图片资料。波士顿马拉松赛参赛人数达两万七千人,有超过五万民众到场观看,因此主办方希望能够有更多民众能够提供影像资料作为线索。

分享到:
(责编:袁悦、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