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载人飞船对接国际空间站仅用6小时 通常需2天--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载人飞船对接国际空间站仅用6小时 通常需2天

2013年03月29日14:3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3月29日凌晨,2名俄罗斯宇航员和1名美国宇航员乘坐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3月29日凌晨,2名俄罗斯宇航员和1名美国宇航员乘坐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

    人民网3月29日讯 据BBC网站报道,3月29日凌晨,2名俄罗斯宇航员和1名美国宇航员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乘坐“联盟ТМА-08М”载人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这是俄首次使用快速对接模式发射载人飞船,整个航程仅用不到6小时,而之前俄载人飞船的对接需要两天时间。

    快速对接模式指的是飞船在6小时内绕地球4圈后与国际空间站对接,而以往飞船在对接前要绕地球飞行34圈,花费近2天时间。

    此前,多艘俄罗斯“进步号”无人驾驶货运飞船已通过这一航线向国际空间站成功运送了物资。

    本次上天的三名男性宇航员预计将在九月份返回地球。国际空间站上的另三名成员是去年十二月入驻的,将于今年5月离开。

    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称,未来的六个月中,“联盟号”机组将在国际空间站内的美国运行部中进行137项调查,在俄罗斯运行部中进行44项调查,研究范围将涵盖人体试验、生物和物理科学、技术开发、地球观测及教育。(杜晨薇 郑青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郑青亭、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