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贵今:习近平主席首访选择非洲充分显示新一代领导集体将会一如既往重视中非关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刘贵今:习近平主席首访选择非洲充分显示
新一代领导集体将会一如既往重视中非关系

2013年03月26日15:5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覃博雅)我前驻南非大使、前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贵今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非洲研究中心主任李安山今日做客人民网,与强国论坛网友畅谈“习近平主席出访非洲与中非关系”,引起了网络的普遍关注。以下是记者第一时间从现场发回的报道。

刘贵今表示,习近平主席首访选择非洲,这在中国国家领导人首访外交中也是第一次,充分显示了新一代领导集体将会一如既往重视中非关系,将加强同非洲国家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合作作为我国外交的一个基石。

刘贵今表示,中非关系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新的国际形势下,势必会面临新的问题和挑战,需要中非双方领导人共同商讨如何继续加强合作。例如,如何引导中国企业和个体商户在走向非洲,如何进一步提升中非合作的水平和质量等。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24日抵达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后,先后对坦桑尼亚、南非、刚果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分析普遍认为,这充分表明了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非洲的高度重视,展现了中方推进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的真诚意愿。习近平主席的非洲之旅必将巩固中非传统友谊,夯实中国的大国外交基石。

访谈地址:http://fangtan.people.com.cn/GB/147553/359646/index.html

国际博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覃博雅、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