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连续视察部队:这些装备好看又好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金正恩连续视察部队:这些装备好看又好用

2013年03月26日10:5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朝鲜官方媒体25日报道,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4日连续第三天视察朝鲜人民军部队,检阅部队自行研制的作战装备。

  同一天,韩国海军举行海上训练,纪念“天安”号警戒舰爆炸沉没3周年。

  视察

  朝鲜中央通讯社英文线路25日报道,金正恩24日检阅1501部队自行研发的新型作战和技术装备。部队指挥官介绍这些装备的性能和用途后,金正恩对部队研制这些迫切需要的装备表示满意。

  金正恩笑着说,这些装备好看又好用,是深入钻研的结果。

  最让金正恩高兴的是,这些装备在不同作战环境中机动性能高,更轻,更智能。他同样满意部队研发的一些有助于发挥新装备性能的装置。

  金正恩在训练场观看这些新装备的模拟演练,了解详细情况并提出一些建议。他同样视察1501部队官兵建造的一些游乐园,高度赞扬部队官兵为儿童做好事。

  他多次表扬部队官兵忠于职守、密切关注敌人动向,期待并相信部队官兵作为突击队和旗手,能够完成使命。

  朝中社报道,金正恩视察22日视察荣获“吴仲洽7团”荣誉称号的朝鲜人民军1973部队指挥所,23日视察1973部队二营。

  纪念

  韩国海军一些警戒舰和导弹巡逻艇25日举行海上训练,纪念“天安”号事件3周年。这次训练不属于正在进行、代号“秃鹫”的韩国与美国年度联合军演。

  韩国海军参谋总长崔润喜当天早些时候前往位于海军总部所处大田市的国家公墓。那里葬有“天安”舰死亡的46名水兵以及分别在1999年和2002年两次韩朝海上冲突中丧生的军人。

  崔润喜告诉部队官兵:“如果敌人挑衅,我们的军队应该还击,直到敌人投降。这就是国民对军队的期望,也是我们向阵亡将士致敬的方式。”

  空军参谋总长成日焕当天视察一支战斗机联队和一座反导弹雷达站。两部以色列制造的“绿松”雷达去年年底部署在这座雷达站,以跟踪朝鲜可能发射的弹道导弹。  韩国总统朴槿惠定于26日在大田国家公墓主持“天安”号事件3周年纪念仪式。46名丧生水兵的家人和调查过程中丧生潜水员的遗孀将参加纪念仪式。

  “天安”舰2010年3月26日晚在韩国西部海域巡逻时爆炸沉没,104名舰员中46人死亡。韩方认定朝鲜小型潜艇发射鱼雷击沉“天安”号,朝鲜否认。

  访问

  美国分管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代理助理国务卿约瑟夫·尹定于25日晚些时候抵达韩国,就一些双边和地区性问题与韩国官员会商。

  约瑟夫·尹对韩国的访问为期3天。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这名高级外交官将在首尔会晤一些韩方高级官员,“商议并协调一些双边和地区性议题”,包括采取措施加强双边接触、深化韩美安全和防务合作。

  约瑟夫·尹同样将访问中国和日本。美国国务院说,他定于27日抵达日本首都东京,与日方官员会商一些全球、地区和双边议题,以凸显美日继续强化密切协调。

  分管东亚和太平洋事务的助理国务卿一职先前由资深外交官、国际关系学者库尔特·坎贝尔担任。坎贝尔今年年初卸任,上月建立咨询公司“亚洲集团”,自任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会主席。(谢彬彬)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杨牧、赵艳萍)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