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专机“空军一号”抵达特拉维夫开始中东之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奥巴马专机“空军一号”抵达特拉维夫开始中东之行

2013年03月20日20: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开罗3月20日电(记者 黄培昭)当地时间3月20日中午时分(北京时间3月20日晚上),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机“空军一号”降落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开始他为期4天的以色列、巴勒斯坦和约旦中东三国行。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总理内塔尼亚胡等率以色列各界高官在机场迎接奥巴马一行,机场上铺着鲜艳的红地毯,奥巴马在机场发表讲话,强调美国对以色列国家安全的承诺是“不可动摇”的,内塔尼亚胡在讲话中欢迎奥巴马来到他的“第二故乡”。

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说,在迎接奥巴马的人有1000多人,特拉维夫通往耶路撒冷的主要高速公路全部封锁,以色列还出动了5000多名训练有素的警察,专门负责奥巴马的安全。报道说,内塔尼亚胡和奥巴马5个多小时的会谈,将决定两国未来4年的友谊。

虽然中东和阿拉伯媒体普遍不看好奥巴马此次中东之行,但由于其作为美国总统的特殊高级身份,以及这是奥巴马上台以来第一次访问以色列,所以,访问本身还是格外引人关注。这两天,阿拉伯各国媒体报道的重点,除了伊拉克战争10周年的纪念,就是奥巴马的中东之行。 

联系本文记者

黄培昭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