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中文学校代理校长:期待俄中更美好未来--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中文学校代理校长:期待俄中更美好未来

维克托·伊万诺维奇·谢苗诺夫

2013年03月20日17: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1948中学代理校长谢苗诺夫
1948中学代理校长谢苗诺夫

在莫斯科市,越来越多的家长们希望孩子学习汉语、了解中国,因为两国关系越来越全方位发展。

我们的1948学校今年迎来了建校15周年。在我们学校学习过汉语的孩子,不少已大学毕业,参与到促进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实际工作中。这么多年来,作为教授中文、传播中国文化的特色学校,老师与学生都曾参与了不少两国间的重要活动,如“国家年”“语言年”“旅游年”等。

我们自己也举办儿童汉语等级考试,去年我校有300多名学生参加了考试。去年我们还举办了主题为“孩子眼中的中国”画展。每年2月,我们都举行中国新年晚会,孩子们都踊跃参加。我们还参加了中国组织的汉语冬令营活动,在海南的三亚、海口,我们参观学校并与中国学生交流互动。孩子们很感兴趣,对当代中国有了感性认识。我平时很关注中国的新闻,我认为,两国领导人的会晤将取得丰硕成果。

作者为莫斯科1948学校代理校长,人民网驻莫斯科记者 张晓东采访整理

分享到:
(责任编辑:贾文婷、赵艳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