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强调历史不容翻案--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强调历史不容翻案

    安倍公然挑衅二战后国际秩序,竟然质疑东京审判,受到国际舆论严词批驳

2013年03月14日04: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东京、首尔、华盛顿、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田泓、刘军国、马菲、李博雅、王远)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2日在日本国会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对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对日本战犯审判(东京审判)的正确性提出质疑。他称,“对于这一场大战的总结,并不是日本人自己作出的,应该说是联合国的战胜者一方作出的裁决”。

  日本国内正义人士和韩国学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安倍的这一言论是对二战后国际秩序的公然挑衅,国际社会须警惕日本军国主义复活苗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3日强调,历史不容翻案,正义不容挑战。历史已反复证明,只有尊重历史才能赢得未来。日本只有正视和深刻反省历史,才能搞好同亚洲近邻的关系。

  (相关报道见第十四版)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