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扩充完善交通网 2020年建成四条高铁线路--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泰国扩充完善交通网 2020年建成四条高铁线路

2013年03月12日21: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曼谷3月12日电   (记者 韩硕)据泰国《曼谷邮报》12日报道,泰国高铁项目将于今年9月进行国际招标,中国、日本、韩国、法国、西班牙等都有竞标意向。高铁建成运营后,从曼谷到清迈只需2.5-3小时,而目前从曼谷到清迈的火车需要12-16小时。

据泰国媒体报道,泰国交通部运输和交通规划办事处主任朱拉11日表示,政府内阁将于本周讨论一项2万亿泰铢(约合673亿美元)的贷款项目。获得批准后,贷款将在7年的时间内逐步用于建设全国的交通设施,而这项贷款中的80%以上将被分配给铁路项目,届时公路用车数量将大大减少,每年预计将节约1000亿泰铢(约合34亿美元)的燃料费用。

根据新规划,泰国将修建4条连通整个泰国南北的高铁线路,即曼谷至中部罗勇府,曼谷至北部城市清迈,曼谷至东北的廊开府,以及曼谷到南部泰马边境城镇巴当勿刹。其中,后3条线路将分别延伸至缅甸、老挝、马来西亚等邻国,实现打通泰国与邻邦的交通。朱拉表示,高铁项目不仅将改善泰国国内的物流系统,还将使泰国和邻国之间的运输更加便利。

专家认为,泰国此举除了意在加强东盟区域内部的互联互通之外,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还意在提高泰国的国家竞争力和潜力,通过投资来促进就业、提高工资、缩小收入差距、消除贫困等。

联系本文记者

韩硕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韩睿斌(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