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称朝鲜单方面废除《朝鲜停战协定》无效--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国称朝鲜单方面废除《朝鲜停战协定》无效

2013年03月12日20:3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3月12日电   (记者马菲)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永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单方面宣布废除《朝鲜停战协定》无效,这一行为不符合《朝鲜停战协定》和国际法的相关规定,韩国对此将采取果断的应对措施。

赵泰永敦促朝鲜立即撤回威胁朝鲜半岛及周边地区和平与安全的言论,并强调正在进行的韩美联合军演仅是在《朝鲜停战协定》的框架内进行的,仅是防御性质的例行演习。他表示,韩国在切实遵守《朝鲜停战协定》的同时,将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美国等国的合作,阻止朝鲜企图单方面废除该协定的行为。

朝鲜此前宣布于本月11日不再承认《朝鲜停战协定》,同时废除朝韩间所有互不侵犯协议。

联系本文记者

马菲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韩睿斌(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