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判处球迷骚乱案21人死刑 足协大楼遭冲击--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埃及判处球迷骚乱案21人死刑 足协大楼遭冲击

2013年03月10日00: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埃及塞得港刑事法庭9日正式判处塞得港球迷骚乱案中21名被告死刑后,位于首都开罗的埃及足协大楼遭到数百名抗议者冲击和纵火。

  现场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参与冲击足协大楼的有五六百人,紧邻足协大楼的警察俱乐部也遭纵火,火势在蔓延一段时间后被消防人员扑灭。游行示威者还封锁了开罗市中心一座大桥,抗议死刑判决。

  塞得港刑事法庭当天上午就去年2月塞得港球迷骚乱案作出正式判决,73名被告中21人被判处死刑、5人终身监禁,另外28人无罪。包括塞得港安全局负责人在内的其余被告被判处5至15年有期徒刑。

  2012年2月,在塞得港进行的一场足球比赛结束后,赛场内外发生大规模骚乱,致使74人死亡、200余人受伤。塞得港刑事法庭今年1月在开罗警察学院开庭,建议判处21名涉嫌参与骚乱的被告死刑,引发被告家属和支持者不满,塞得港陷入混乱,激烈的冲突造成至少40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

  (记者王雅晨回晓男)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