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东盟—欧盟商务峰会举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三届东盟—欧盟商务峰会举行

2013年03月09日23: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越南总理阮晋勇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杨晔摄

人民网河内3月9日电(记者杨晔)第三届东盟—欧盟商务峰会9日在越南河内开幕。越南总理阮晋勇、欧盟委员会贸易委员卡雷尔·德古特、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及来自东盟、欧盟商业界代表700余人参加了峰会,此次峰会为期1天。会议围绕经贸合作、基础设施、开展金融、农业、机械工业、信息技术等领域合作展开讨论,推动东盟—欧盟经贸发展。

阮晋勇在致辞中说,本次峰会意义重大,东盟欧盟双边经贸合作不断巩固加强,前景广阔。今后东盟将继续为欧盟企业创造条件,营造良好商业环境、以便于他们投资兴业。阮晋勇说希望通过经贸合作实现共赢,为东盟地区内的六亿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德古特说,未来双方在投资、市场研究等领域应加强合作。落实双方业已签订的协定,巩固欧盟—东盟经贸领域已达成的各项成果。

2011年双边贸易额为2348亿美元。2012年欧盟成为东盟第二大贸易伙伴和对越直接投资最多的经济体。东盟则是欧盟第三大贸易伙伴。

越南欧盟经贸合作也开展良好,欧盟是越南第二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总额2012年达到291亿美元。东盟的鞋帽、咖啡、木材和海鲜成为出口的主力产品。截至2012年10月,欧盟在越南投资项目达1781个,注册资金约334亿美元,几乎覆盖越南各主要经济领域。

联系本文记者

刘刚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