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东盟经济部长非正式会议举行--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第19届东盟经济部长非正式会议举行

2013年03月09日23: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东盟10国经济部长和东盟秘书长黎良明在会前合影留念。 杨晔摄

人民网河内3月9日电(记者杨晔)第19届东盟经济部长非正式会议3月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召开。来自东盟10个成员国的经济部长和东盟秘书长黎良明以及各成员的企业家代表参加了会议。加强经贸合作、推动东盟一体化进程是本届会议的焦点。与会代表一直同意扩大贸易合作、拉动东盟大市场内需、合作开展人力资源培训、逐步消除个别商品税务壁垒,努力在2015按计划实现东盟共同体目标。本次会议还将签订一些协议,旨在为各成员国间进行投资提供便利。

与会各国经济部长一致表示,共同的生产基础、共同的市场、充满竞争力的地区、经济发展水平平衡且充分融入世界经济的东盟共同体是各国未来努力的方向。

会上还就如何在东盟法规框架内充分利用私有经济发挥更大作用讨论,各国一致认为私有经济是加速东盟一体化进程不可忽视的力量。

联系本文记者

刘刚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刘军涛)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