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热门医学话题:白人女性寿命呈缩短态势--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最热门医学话题:白人女性寿命呈缩短态势

老任

2013年03月09日15: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著名的医学刊物《保健事务》(Health Affairs)最新一期一篇重头文章介绍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美国女性寿命正在下降,研究者现在还无法对于这一现象提出合理解释。

《保健事务》文章中的研究发现,现在年龄小于75岁的美国女性的死亡率要比前些年高,这一现象主要集中于美国的西南部。相比之下,男性的寿命长度仍保持稳定状态,而且还有上升趋势。

研究显示,白人女性的寿命明显缩短。一些专家认为,导致该现象发生的主要原因包括:吸烟过多、肥胖和受教育少。不过也有一些专家却表示还不能断定是何种原因导致了白人女性的寿命开始缩短。根据以往的数据,女性寿命通常要比男性寿命长。在美国,现在出生的女性寿命可达81年,而男性为76年,不过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的最新数据已经显示,美国男女寿命差距正在缩小。

这份科研报告的作者是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教授大卫.肯德格和埃里克.程,他们对过去10年美国3141个郡县的女性人口做了数据分析。在计算出小于75岁女性的死亡率后,他们发现,在其中1344个郡县,女性过早死亡率(某些死亡是可以预防或避免的)在增加:在每100,000女性中,死亡人数期望值从317人上升到了333人。肯德格教授表示:“我们对于研究结果感到很惊讶。因为在那些郡县的女性寿命明显受到了很大负面冲击”。

其实除了肯德格和程,其他研究者也做过类似的研究,而且他们的结论是相同的。在两年前,另外一位威斯康辛大学教授穆雷也曾对郡县女性的死亡率进行了计算,结果发现美国女性寿命正在缩短,特别是在南部地区。其它一些研究对未曾获得高中学历的女性寿命做了研究,结果发现她们的寿命明显在缩短。相比之下,受过良好教育和富裕阶层女性的寿命明显增长。

莫泰慈是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一位社会学家,他说道:“美国女性寿命正在缩短是现在一大火热课题。现在并没有研究者知道究竟多少美国女性的寿命受到了负面影响”。根据莫泰慈教授的初步估计,受影响的女性比例大约为12%。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杨牧)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