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外汇储备跌至两年来最低--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外汇储备跌至两年来最低

2013年03月08日22: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3月8日电 (记者 庄雪雅)据《雅加达邮报》报道,由于本地公司对美元需求急剧增加、印尼央行出于保护印尼盾考虑对市场加强干预,印尼央行外汇储备2月跌至两年来最低。

印尼央行2月外汇储备为1052亿美元,比1月外汇储备1088亿美元下降3.31%。这是2011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2012年下半年,印尼央行外汇储备连降6个月,更在2013年两个月内下降76亿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在流入印尼外资增加的背景下,外汇储备的下降反映印尼经济中存在的结构性问题。经济学家警告,若这一问题得不到解决,短期内将对经济产生传染效应,更将削弱印尼央行应对外部冲击的内力。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