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禁止北极熊贸易”的要求被驳回--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禁止北极熊贸易”的要求被驳回

2013年03月08日15:2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极熊
北极熊

人民网3月8日讯 据外媒3月7日报道,近日在全球最大的野生动物峰会上,美国提议禁止加拿大北极熊贸易,加强对北极熊的保护。但该提案最终因没有科学证据表明北极熊濒危而遭到否决。

目前世界上仅存的两万只北极熊有三分之二都在加拿大境内。美国认为,全球的气候变化和北极圈的海平面上升已经对北极熊的生存环境造成威胁,如果不及时停止捕猎,北极熊将濒临绝种。美方代表团负责人进一步解释:“如果及时叫停北极熊出口贸易,北极熊一定能等到人类妥善处理全球环境问题的那一天,而不至于迅速灭绝。”

然而加拿大方面认为,目前科学界并没有研究表明北极熊的生存处境困难。另外,加拿大国内也已经形成了严格的捕猎规则以确保狩猎的可持续性。因纽特代表还补充说:“一旦禁止捕猎,我们将失去直接的经济来源,生活水平一定会受到强烈的影响。这势必会影响到加拿大国家发展”

最终,美方要求禁止北极熊贸易的提案以42:38票遭到否决。加拿大的北极熊贸易在未来的几年中仍将持续。(杜晨薇 赵燕萍)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艳萍、杨牧)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