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对朝废除互不侵犯协议和无核化宣言表示遗憾--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韩对朝废除互不侵犯协议和无核化宣言表示遗憾

2013年03月08日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韩联社报道,对于朝鲜8日宣布废除朝韩互不侵犯协议和无核化宣言,韩国政府表示遗憾。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8日发表声明,称将全面废除关于朝韩之间互不侵犯的所有协议,宣布《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完全无效,并关闭朝韩板门店联络渠道。

  朝鲜在声明中指责韩国给美国充当反朝侵略行为的突击队,挑剔朝鲜维护民族主权的措施,称韩国还曾表示“坚决惩戒挑衅据点和挑衅支援势力,乃至其指挥势力”。

  北京时间3月7日深夜,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关于朝鲜第三次核试验问题的第2094号决议。该决议要求朝不再进行核试验,放弃核武器计划,并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决议同时承诺采取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决当前局势,重申支持并呼吁重启六方会谈。(中新网3月8日电)

分享到:
(责任编辑:耿聪、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