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废除朝韩互不侵犯协议--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宣布废除朝韩互不侵犯协议

2013年03月08日09:4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3月8日电   (记者 程维丹)据朝鲜中央通讯社8日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当日发表声明,谴责美韩联合军事演习及其主导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制裁决议的行为,称将废除朝韩间所有互不侵犯协议。

声明称,美韩两国举行的“关键决心”、“秃鹫”联合军演是对朝鲜的公然侵略行为,朝韩间签署的一系列互不侵犯协议已有名无实。因此,朝鲜将于本月11日不再承认《朝鲜停战协定》的同时,废除朝韩间所有互不侵犯协议。

声明同时宣布,美韩的核战争演习已使朝鲜半岛无核化宣告结束,朝鲜将不再承认《关于朝鲜半岛无核化共同宣言》。另外,朝鲜还将切断包括板门店朝韩热线电话在内的所有板门店朝韩联络渠道。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艳萍、杨铁虎)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