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预测国际油价将再次快速上涨--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经合组织预测国际油价将再次快速上涨

2013年03月08日05:2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巴黎3月7日电  (记者崔悦)总部设在巴黎的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6日发布报告称,受新兴经济体石油需求不断增长的影响,国际石油价格将在2012年年初基础上出现快速增长,到2020年油价可能涨至150美元/桶至270美元/桶之间的任一价位。

  报告指出,油价走高同时伴随着石油供应的增加,这主要来自非常规能源的开采,例如加拿大的油砂和美国的油页岩。预计未来全球石油供应每天将增加1400万桶。但是,尽管北美地区的能源进口需求将下降,亚洲新兴经济体的石油需求将对油价起主要作用。经合组织专家、报告的撰写人之一伊莎贝尔·考斯克对记者说:“尽管石油产量将增加,却阻止不了油价的强势走高。”

  另外,国际能源署的最新预测也认为,新兴经济体的石油消费量将首次超过工业化国家。下一季度,非经合组织国家的石油日消费量将达到4490万桶,而经合组织国家日消费量则为4470万桶。 

联系本文记者

崔悦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军涛、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