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与反恐机构合作肃清资助恐怖主义--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央行与反恐机构合作肃清资助恐怖主义

2013年03月07日19: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3月7日电 (记者刘慧)印尼央行与财务管理机构计划与国家反恐机构合作,共同提防并清除资助恐怖主义行为。

印尼国会日前通过提防与肃清资助恐怖主义刑事罪法令。有了该法令,国家反恐机构可以与可疑金融交易报告分析中心、央行以及财务管理机构共同合作,防止资金被用来进行恐怖活动。

据反恐机构介绍,印尼恐怖分子汇款通常以50万盾(1美元约等于9687印尼盾)至100万盾的小额度进行。数目虽然不大却有可能造成极坏影响,因为50万盾就可以制造炸弹。可疑金融交易报告分析中心称,未来,有可能用来资助恐怖主义的可以资金将被冻结,由可疑金融交易报告分析中心等要求财务管理机构执行检查。

此前,国家反恐机构、可疑金融交易报告分析中心以及央行已为此做出一些努力。其中,央行于去年12月通过了反洗钱和防止资助恐怖活动汇款条例。

分享到:
(责任编辑:潘旭海(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