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宣布将行使核先发打击权利--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朝鲜宣布将行使核先发打击权利

2013年03月07日18: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3月7日电(记者程维丹)据朝鲜中央通讯社7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日发表声明谴责美国正在进行的军事演习及其对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决议制定的操控,称将对侵略者的本土行使核先发打击的权利。

声明称,美国以大规模核战争演习回应朝鲜的善意和自制力,军演处于向实战演变的状态,朝鲜已无法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同时,美国主导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朝鲜决议的制定,将使朝鲜提前采取此前已宣布的更高强度的第二次、第三次应对措施。

声明警告,联合国安理会应对威胁国际和平与安全的美国核战争演习予以足够重视,立即解散联合国军司令部,尽可能采取措施终止朝鲜战争状态。

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发言人曾于5日发表声明称,朝鲜已做好准备进行更高强度的第二次、第三次应对措施,并将于本月11日起不再承认《朝鲜停战协定》的效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艳萍、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