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设计师巴黎受青睐 创意实用相结合促产业发展--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中国设计师巴黎受青睐 创意实用相结合促产业发展

2013年03月06日10:2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黎3月5日电(记者邢雪)3月4日和5日两天,中国设计师楚艳和许茗分别在法国巴黎约见了法国MLC时尚资讯公司总裁马蒂娜?勒埃珀尔和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雷米?阿龙。艺术家们相谈甚欢,中国设计师越来越多地得到国际的肯定,然而将创造灵感发展为成熟的产业链仍旧前路漫长。

两位优秀的中国设计师刚刚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了时装秀,为巴黎带来了一股中国清风。法国友人称赞他们的作品时都提到了“传统中国”的特点。在雷米?阿龙看来许茗的“品茗玉语”系列设计结构活泼,几乎全白的设计带来了膨胀的视觉感受,造型几乎依靠阴影,突出了整体的立体感。设计师许茗在他眼中更是这一领域的先锋人物。而楚艳的“楚和听香”系列设计用唯美的设计线条和众多的中国元素赢得了马蒂娜?勒埃珀尔的赞许,她对这个年轻服装设计师的才华大加赞赏。

中国目前拥有大批才华横溢的设计师,这一事实在两天的会面中多次被提起。然而在中国需要什么样的设计师这一问题上,艺术家们认为,熟稔中国文化,又贯通西学,能将两者结合并发扬双方长处的中国设计师在国际舞台上更具竞争力。从产业发展角度考虑,让灵感和创意走下舞台,与实用和日常生活相结合,才能赋予设计长久的生命力和商业价值,形成成熟的产业链,对于中国品牌的发展更具推动作用。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艳萍、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