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罗塞夫赞扬查韦斯--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巴西总统罗塞夫赞扬查韦斯

2013年03月06日08:4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西)圣保罗3月5日电  (记者 吴志华)巴西总统罗塞夫今天在巴西利亚举行的群众集会上表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的去世,使全体拉丁美洲人民都感到悲伤。”

巴西总统罗塞夫今天在出席巴西第11届全国劳动者大会时,宣布委内瑞拉查韦斯因病去世。随后,她在讲话中高度赞扬了查韦斯在委内瑞拉的领袖地位,以及查韦斯为委内瑞拉、为拉美地区的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罗塞夫总统强调,“在很多情况下,巴西政府不完全赞成查韦斯的政治立场,但是,我们一贯高度评价查韦斯的领袖作用”。她说,“查韦斯的去世是不可弥补的损失。查韦斯是巴西的朋友,是巴西人民的朋友”。

罗塞夫总统还赞扬查韦斯是一位可亲可爱的人,“查韦斯对本地区所有需要他的人都是仗义执言、慷慨解囊的”。

巴西总统罗塞夫今天还决定,因查韦斯去世,取消原定3月7日对阿根廷进行的国事访问。当地媒体透露,罗塞夫总统将前往加拉加斯出席为查韦斯总统去世而举行的葬礼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艳萍、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