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总统吴登盛首次访问欧盟--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缅甸总统吴登盛首次访问欧盟

2013年03月05日21: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布鲁塞尔3月5日电   (记者 张杰)缅甸总统吴登盛自2月26日开始其首次欧洲之行以来,于3月5日来到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同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欧盟外交事务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阿什顿举行会见。有报道指出,吴登盛此行的主要目的是游说欧盟进一步放松乃至解除对缅甸的制裁、寻求欧盟对缅甸的援助以及指导帮助缅甸进行经济改革。

巴罗佐在同吴登盛会见后的声明指出,对缅甸目前的改革感到鼓舞,但该国的改革和政治过渡仍在进行,人权等方面还面临重大挑战,若开邦以及克钦族的人道主义状况还需改善,政府军与民族武装之间的冲突还没有结束,民主政治改革还没有深化。“而欧盟非常明白,缅甸面对这些挑战,还需要国际社会的支持。我们今天已经同意探讨双边投资协定的可行性”。“欧盟与缅甸正翻开双方关系的新一页。我们希望增加同缅甸政府和人民的合作,增加同缅方的对话以及对缅援助,增加对缅贸易投资,促进民间交流”。

范龙佩也在会见后表示,欧盟将援助缅甸促进经济发展,帮助缅甸实现政治改革。

在欧盟外交政策负责人阿什顿2012年4月访问缅甸之后,欧盟宣布将针对缅甸的非军事制裁暂停一年。当年晚些时候,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宣布向缅甸提供一亿美元的发展基金。

联系本文记者

张杰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峥、肖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