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部长称公众应重新重视计划生育方案--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部长称公众应重新重视计划生育方案

2013年03月05日18: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3月5日电   (记者 庄雪雅)据安塔拉通讯社报道,印尼人民福利统筹部长阿贡·拉索诺4日表示,应该采取措施令公众重新重视计划生育方案。

拉索诺称,目前印尼人口增长率高,育有两子以上的家庭占很大比例。由于缺乏计划生育知识和手段,许多家庭面临无力抚养子女的困境,妇女、儿童权益也无法得到保障。

印尼目前有2.44亿人口,是世界第四人口大国,每年人口增长400万。政府自上世纪80年代来一直积极推行计划生育以控制人口,但近年来效果并不显著。日前,苏门答腊岛明古鲁省穆科穆科县官员宣布,即将结婚的夫妻如果愿意推迟3年生育,即可得到100万印尼盾(约103美元)奖励。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峥、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