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财政部官员称限制蔬果进口推高通胀率 应审慎评估--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财政部官员称限制蔬果进口推高通胀率 应审慎评估

2013年03月05日18: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3月5日电   (记者 庄雪雅)据印尼《商报》报道,印尼财政部官员称政府限制蔬果进口政策是引起2月通胀率走高的因素之一,政府应审慎评估这一政策,以免影响民生。

财政部财政政策局官员班邦·布罗迪涅古罗称,限制进口政策导致国内同类产品缺乏,已明显导致各类蔬果价格上涨,希望农业部对这一限制政策的影响进行评估,“农业部不能只关注农产品自给自足的问题,还应考虑通货膨胀影响。该政策若导致国内产品价格上升,将影响民众利益。”

经济统筹部部长哈达·拉查沙表示,将与有关部门对此进行讨论。

印尼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数据称,2013年2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上升0.75%,令按年回报通胀率上升至5.31%,创20个月来新高。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韩睿斌(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