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交通部拟出台公交发展计划 治理雅加达堵车--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交通部拟出台公交发展计划 治理雅加达堵车

2013年03月05日18: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3月5日电   (记者 庄雪雅)据《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尼交通部已提出一整套公共交通发展计划,以缓解雅加达的严重堵车,避免该城道路系统在2014年陷入完全瘫痪境地。

印尼交通部4日将此计划展示给国家发展规划署及雅加达、万丹、西爪哇官员,呼吁在雅加达及其卫星城大力发展公交系统。根据计划,交通部拟新增17条公交线路、10条接驳车线路、9个停泊及转乘设施、17个换乘枢纽,并延伸铁路、完善自行车及行人通道。交通部表示,这些设施能将雅加达与周边的勿加西、茂物、丹格朗等城市连通,更有效地输送往来雅加达与卫星城的工薪人员。

根据雅加达警察局交通部统计,每天有2070万人次往来雅加达,其中56.8%乘坐私家车。而雅加达机动车辆平均每年11%的增长率令城市规划者担忧,2014年雅加达将陷入完全瘫痪。

印尼交通部副部长班邦·苏三托诺称,该计划将在一周内提交至交通部长等待审核。雅加达省长佐科威对该计划表示支持。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韩睿斌(实习)、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