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房”将合并部分业务--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美国“两房”将合并部分业务

2013年03月05日17:1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华盛顿3月4日电 (记者 吴成良)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FHFA)负责人爱德华·德马科4日透露,美国两大住房抵押贷款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将共同组建一个合资公司,整合目前他们某些重叠的后台业务。此举被视为在金融危机之后,美国改革联邦住房金融体系的第一步。新组建的公司在将来有望最终取代“两房”。

德马科说,新组建的公司将有自己的首席执行官和董事会,而且暂时将为两房联合所有。

房利美和房地美本身并不发行贷款,而是从银行和信贷机构那里购买抵押贷款,然后将其打包为债券出售给投资者,从而为美国房地产市场提供融资支持。由于房地产市场崩溃并引发金融危机,房利美和房地美在2008年发生巨亏,美国政府出手将其国有化。如何对“两房”以及美国整个住房融资体系进行改革,目前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尚未出台方案。

 

今日要闻: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艳萍、杨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