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称军队加紧控制与马来西亚边界 防止沙巴冲突外溢--国际--人民网
人民网>>国际

印尼称军队加紧控制与马来西亚边界 防止沙巴冲突外溢

2013年03月04日22:2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雅加达3月4日电   (记者 庄雪雅)据印尼安塔拉通讯社报道,驻守在印尼—马来西亚边境(东加里曼丹省奴奴干)的印尼陆军正在加紧对该地区控制,防止在马来西亚沙巴造成冲突的菲律宾武装分子越过边境,导致安全冲突。

在边境执行军事任务的指挥官阿里?阿尔延托少校4日表示,由于沙巴冲突已造成人员伤亡,因此印尼陆军必须加紧守卫。阿尔延托称,29个边境岗哨中的23个都设在了和沙巴边境,“所以在岗士兵都必须24小时保持警惕,防止武装分子越过边境。”

菲律宾外交部4日称,自称“苏禄王朝皇家安全部队”的菲律宾部落武装人员连日来在马来西亚沙巴州与当地警方交火,目前冲突共造成31人死亡。武装分子声称“苏禄苏丹国”对沙巴拥有主权,并要求索回“苏禄苏丹的领地”。

联系本文记者

庄雪雅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任编辑:吕峥、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